小愷最近還算乖,但嘴巴硬跟嗓門大還是沒改。

那天吃飯,裝好一碗連同筷子湯匙放在桌上,叮嚀小愷自己吃。
我:乖呦,自己吃,要吃光光呦!
小愷,眼睛股溜轉,嘴角奸笑看我:媽咪~誰是光光?

我們家這陣子跟大部分人一樣,迷上林書豪。
已經認得一些字的小愷,瞄了一眼螢幕叫:豪小子!
白天還會拿著球左閃右閃然後投球,跟真的一樣。
前幾天我在看直播,一記助攻灌籃,我叫:好厲害喔!
小愷立刻接話:誰很厲害?是地瓜嗎??
我看著他,無言,這小子在說啥米?
過了兩秒,小愷:是甜瓜很厲害嗎?
我:哈哈哈哈哈哈哈~~~~~~~~~

那天,小愷把我的手機拿去玩,說要傳訊息給爸爸,後來我看了app,還真的傳了"哈哈哈"三個字,不知他怎麼弄得。
於是我教他,想跟爸爸說啥米就用拼音,然後找字,最後按發送。
偶爾需要我在一旁輔助他找注音符號的位置,但已經可以用簡單的字搭配圖案傳訊息,好棒。
他們父子倆那天的對話內容:
小愷:小口吃
老公:愛德蒙托龍
老公:爸爸愛愷愷
(小愷看到後嘻嘻嘻笑)
小愷:爸爸吃好多
老公:愷是老鼠
老公:爸爸是馬
小愷:我是巨獸龍
老公:嗜鳥龍
老公:愷愷好棒
小愷:喔是可就(這句不知道是啥米?哈)
小愷找字拼字要花好多時間,但他還是很專心的在找。

看到這父子的訊息對話,好有趣,真是太奇妙了!

前幾天,小愷傳了"出國一起去"這句給饅頭媽。
哈哈。
好小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err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