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煮飯或洗碗的時候,放童謠CD要小愷乖乖在客廳待著;洗好碗開始摳摳摳~的切菜,聽到切菜聲才想到媽咪不在身邊的小愷,小碎步跑到身旁抱著我大腿磨蹭唉唉叫....
忙著把蔬菜丟進鍋裡煮的我說:去跳舞阿,唱歌要跳舞喲!
小愷瞄了一眼客廳,小碎步跑回就定位,半蹲半蹲的上上下下搖頭晃腦跳起舞....
趁鍋裡正在煮高湯,準備食材炒個菜,按下抽油煙機呼呼呼~~,小愷豎起耳朵聽,又想起媽咪不在身邊的事,小碎步衝過來巴住小腿叫媽媽~~(只有這個時候媽媽喊得最大聲!!)....
翻動著鍋鏟的我,努力想把小愷支開:去喝水,去喝水,媽咪看你有沒有乖喔!
小愷瞄了一眼客廳,小碎步跑回去捧著水杯咕嚕咕嚕....

總之,這個小愷皮歸皮,還挺識時務的,知道媽咪在忙,也聽得懂媽咪的指令,很少盧到非要抱抱不可,這點讓我輕鬆不少!!
這個年紀的小愷也很喜歡"幫忙"做家事:在吸地板的時候,他在後頭拉著線假忙;在曬衣服的時候,他在房間用力的整理揪成一團的衣架;我把鞋子放進鞋櫃,他就也去碰碰他的小鞋....
有時候難免會越幫越忙:當我好不容易把折好的衣服放進衣櫃,他卻把它們全又撈了出來;看到我洗澡擦香皂,想幫我淋水,卻手軟倒了我ㄧ臉水.....真的是又好氣又好笑!!
不過,會想要學著幫忙總是件好事!
這幾天開始敎小愷收拾玩具,第一次他看著我收跟著做,第二次之後就懂得自己收好(有時會收到一半又開始玩了起來),這期巧虎多了炒菜鍋遊戲組,加上原本的費雪我愛餅乾玩具和IKEA買的積木,東一個西一個的,每天都要求小愷收上一兩回!
但他目前還不會收拾字卡和書,只會越弄越亂而已!!
今天小愷做了一個貼心舉動:自動把換下來的尿布和桌上衛生紙抓抓去垃圾桶丟掉!!我吃完麵包,他看到隨手被我放在椅子上的塑膠袋,也馬上撿起來小碎步去丟掉!!是處女座的本性發威了嗎?還是小愷體貼媽咪的舉動呢?
總之,我今天開心極了,抓著小愷親親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err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