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我和小莓莓的終身大事,不知醉醒了幾回,醉後的真情流露,及酒醒後的宿醉難過都已過去,累了個把月,也被結婚的繁文縟節驚嚇到,經過了這人生必經之途的幸福洗澧,終於是蜜月旅行的到來,我家老婆選擇的是曾經發生恐怖爆炸事件、洋人妞海灘暗夜遭槍殺及南亞大海嘯的「巴里島」,所有難以致信的天災人禍都降臨了這恍如隔世的世外桃源,毫無疑問的,我這做小男人的當然要以老婆大人吩咐為尊囉,乖乖地準備行囊,帶著滿滿的祝福,踏上這期待已久的夢幻旅程。
在桃園機場的漢堡王邊吃早餐,邊等待飛往巴里島的班機,化上我的黑重眼圈和小莓莓花掉的額頭,非常湊巧地遇到了身為印尼華僑的朋友小李,年過四十,頂著瞞天海禿頭,卻瞞不過任何人,個兒不高,剛好與我鼻尖並齊,禿頭李極力推薦其一位在巴里島擔任導遊的朋友青山,剛好青山任職於我們所選擇搭配的旅行社,臨時致電給台灣的旅行社,立即要求指定青山擔任我倆之專責導遊,禿小李再三囑託青山務必提供最高格調的品質服務,增添了此次蜜月行的好運兆頭。

有人說飛機上提供的食物難以下嚥,我必須要為空廚做個平反,小夫妻可是全部吃光光,隨著高空亂流不斷,我為了轉移心中忐忑不安的恐懼,歇斯底理地不停把食物往肚裡吞,若不幸飛機抵抗不住地心引力的拉扯往下墜,至少最後一刻滿足了飽腹之慾。文弱氣質小莓莓怕鬼、怕蟲、厭黑暗獨睡,卻毫無可能面臨死亡的恐懼,令我欽佩萬分,我吃飽了沒事做,只能像隻等待救援的小綿羊,緊緊握住我家女人的纖細小手,屏息不敢稍有分心,直到安全降落為止。 上天眷顧小夫妻倆,總算安全抵達這宛若天堂的巴里島,朝著彎彎曲曲的機場走道,通過旅客大排長龍的查驗台,不同的民族人種,露出相同的歡喜笑容,花了將近半小時完成了出境手續,私人導遊青山已協同其公司成員們恭恭敬敬,穿著橘色顯眼的旅行社制服,時間靜止般地拿著旗子,帶著其獨特的招牌笑容,恭候小夫妻到來,青山對其制服頗有微詞,不透氣又厚重,還好只有接機和送機的頭尾二天才需要穿著,不然我可不希望因此影響青山接待之導覽品質。 下了飛機已經是下午二、三點了,坐著雙人蜜月私人包車,搭配印尼華僑青山導遊,及一名當地印尼人男性司機,一直沒機會,也沒閒暇探詢司機先生尊姓大名,他只是不發一語且盡責地隨著青山的安排,四處載小夫妻倆觀光,因離晚餐尚有約三個小時,第一站青山先安排至巴里島著名的必經之地,地名叫Garuda Wisnu Ken Cana文化公園。
據青山解說,該文化公園原本是整大片山壁岩石,國外投資企圖將該處建造成,符合當地特有的風俗文化公園,用先進的大型切割器具,造就完全是人工的藝術作品,層層相對應的崖壁,對稱的樓梯,巧奪天工的保護神,向下俯視的雙眼,留著濃密修飾過的鬍子,兩側結實雄偉的飛翅,腳下乘著保護神所專屬的神鷹,從天而降的威風氣勢,神鷹的模樣具有遠古時代恐龍的身軀,只是賦有神話故事般的虔誠使命,保護神的任務是守護整個巴里島,而當地居民亦堅信著永遠受保護神的籠罩。 故事聽得津津有味,小夫妻倆看得目瞪口呆,嘆為觀止間,不忘充分利用青山導遊兼攝影師,狂殺快門。 此浩大工程目前只完成不到十分之一,因未獲得外界的相繼投資,以致進駐之商圈紛紛撤回,印尼政府亦回天乏力,目前僅能靠觀光門票及提供場地舉辦演唱會的微薄收入,勉力苦撐而得以維持,青山講古,台灣著名的偶像團體F4,亦曾在此地寫下其演唱會之足跡留影,當時萬人空巷,夾道歡迎的情景,可想而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err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