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卑南的天晴民宿是我們花東行第三,四天的落腳處
這民宿非常酷,充滿自由味
天晴占地很大,而且有許多開放式空間,民宿主人:阿東和東爸,東媽,他們一家也是住在這裡~
記得當初去電阿東訂房時,這年輕人很隨性,問了一下姓氏(還不用全名咧~),留個電話就說ok!不用先轉訂金,也不會問東問西!倒是我十分不習慣,掛上電話後還在懷疑是否這樣就確定訂房了....><"

當然,我們還是來了!!

記得看了之前曾造訪過天晴的部落格,印象中這家民宿是位在台東綠色隧道旁,看起來不會不好找....但....我們繞阿繞的,就是找不到!!確認了地址,才發現天晴竟然有兩個地址?!!不妙...趕緊去電阿東,他講得很清楚,我卻聽得很模糊,總之我們又繞阿繞的,再經過一條沒啥路燈的小路後,才終於見到"後花園"的牌子, 終於...到了....
之前說過,這回民宿都是我安排的~這時,老公面有菜色,準是心想"這是啥米鬼地方?!"
幸好,進入大門後,天晴,沒讓我們失望!

這時天色已暗,在阿東的帶領下,把車停在我們住的房間外頭,接著他帶我們四周看看,民宿裡的開放式空間可讓房客自由進出,可以在開放式的客廳吃喝聊天和上網;就連廚房也是開放式的,冰箱裡東媽已準備好食物,餓了的話自己去煮東西吃,當然,隔天的早天也是隨你高興幾點起來隨你想吃甚麼,完全自己弄.....把這兒當自己家就對啦....
阿東介紹完之後,我們問他是否要到櫃台填資料付錢等等,他笑了笑說不急~等要離開前再把錢拿給東爸或東媽就可以了~~
真的是個很妙的地方阿!
我們的房間有前後兩個門,前門是民宿裡的馬路,後門打開呢?則是一大片的草地!
連著兩天的早上都是好天氣,我準備到廚房煮早餐,小愷和爸爸就拿著足球往草地上衝~~~
我們的花東小旅行從第二天開始,變成老人的作息:晚上10點多入睡,早上7點多起床,精神超好!

後面這間綠色建築就是開放式廚房啦~~
弄早餐時偶爾會遇到東媽,就隨興的打個招呼隨口聊聊~者好早餐後,隨便要坐哪吃都行,毫無拘束~~


這裡的房間都是由東爸和阿東自己打造的,簡單的設計別有味道



這間叫"神社",外觀是用毛玻璃之類的材料搭建而成,入夜後,房裡的燈光透出來,非常可愛!



這間好像是多人房,前面還有泳池~~



天晴民宿有個很特別的地方,就是這棟....提供給世界各地的背包客住的房間,一人大約400元
如果是單身的人或三五好友前來,可以體驗看看這種背包客棧,感覺很酷呢!



後面左邊那間就是我們的房間!!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整理照片時才發現只有兩張房裡的照片,而且是我和小愷兩眼無神昏昏欲睡時被拍的,不是很適合放在這裡(呵~),如果要知道房間模樣,可以上天晴的部落格瞧瞧!
這一面是後門,一出來有張簡單的小木桌椅,再走過來就是一大片的草皮!房間四周有樹蔭遮陽,通風也好,所以房裡很涼!
不到八點,天氣真好,我才晃阿晃出來準備去弄早餐,小愷和爸爸已經玩球玩到一身汗囉~~



不知道天氣會好到像是夏天,行李裡面只帶了兩件小愷的短袖上衣和一件短褲....
小愷穿得像運動員一樣,開心在在草地上奔跑踢球!
這裡的草皮照顧得很好,濃密且綠!





廚房裡東媽有準備土雞蛋,吐司,熱狗,培根,各種抹醬,鮮奶,和煎包....
想吃甚麼自己弄
小愷小跟班也跑進來湊熱鬧!



草皮的另一邊有開放式空間,草地上的座位太曬了,我們選擇在這裡吃早餐!
有三塊大空間,布置得簡單又可愛





小愷選了豹紋大沙發區
我弄了鮮奶,烤吐司,煎蛋和熱狗....
大部分的網友對天晴民宿評價很高,不過我也曾看到給予極負面評價的反應,主因是這間民宿給旅人無限大的自由,我們很喜歡這種感覺!
房間內部也很簡單,完全沒有豪華的設備!若是一心想來此享受高等服務,或吹毛求疵的,或有潔癖的人,或許找錯地方!但對我們而言,卻是完全不同的民宿體驗!在台灣,這種風格的民宿很少,說真的,東台灣美景無限,民宿坐落於此就是最頂級的享受啦!

而且,原來,經營民宿也可以如此自在隨興!




我們算起得早的,吃到後來才陸續遇到其他房客,有的穿著居家衣(也許根本就是睡衣?)就跑出來煮早餐了~~
廚房裡變得很熱鬧,幾個不認識的女人湊在裡頭,有的在煎蛋,有的在烤吐司,我在洗盤子....
有的人可能覺得出來玩還要自己進廚房弄早餐很煩,但我是覺得挺有趣的!偶爾東媽晃過來拿杯子,順便跟我說冰箱裡有巧克力牛奶,可以給小愷喝;偶爾東爸晃進來,坐在旁邊看起報紙~~
很親切,也很妙
花東行的第五天早上,我們要離開卑南前往長濱,真差點忘了給錢就走人了!!
去廚房裡找正在看報的東爸,跟他說我們要離開了,順便付錢,他也沒問我們住哪間?也沒看我付了多少錢!拿了就直接放進皮夾裡,聊幾句後和我們道別
台東的天晴民宿,讓我們印象深刻!

小旅行的第四天,我們在台東市和卑南鄉晃!接著第五天要到富里探訪爺爺,再前往長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err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