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會來卓也,算是個美麗的意外。
本來我們是計劃泰安觀止兩天一夜的泡湯之旅,行前一天,我突然想到應該順道帶小愷去飛牛牧場玩,所以臨時把原本的2d1n改為3d2n。
不過,這臨時決定的住宿,倒成了問題!馬上上網找民宿!
看了幾個網站,突然看到"卓也小屋"這間民宿,咦~好熟悉的名字~這不是我之前一直嚷著說要去住住看的民宿之ㄧ嗎!
就這麼湊巧在這時間點上想到了這間特色民宿,可惜去電詢問,全客滿,只剩一間4100元的四人房!
其實在卓也附近也有幾家人氣民宿,像福田瓦舍福軒養身館等,不過,實在好想住卓也呀~~
於是,我在出發的當天一早又撥了電話詢問,也許有人臨時取消或什麼的?殘念~還是客滿,只有一間4100元的四人房!
經我誠心的詢問下,老闆很乾脆的給了我們一個當天入住的漂亮價格,吆呼~~實在是太感謝啦~~

一踏進卓也,深深的覺得,這,不只是一間民宿。
遠有山近有水,還有一間一間的茅草屋,整個古色古香,趣味盎然。

我們住的這間是新蓋好的四人房,兩層樓的設計,樓上有房間、客廳、一間和室屋,樓下是衛浴淋浴設備和浴缸。整個大落地窗外面是一整片的竹林,空氣裡是竹葉混雜榻榻米的味道。
一進房間,我忙著哄小愷繼續午睡,還來不及讚嘆,老公跑來跑去不斷叫著"哇~好棒喲~",想必他也很滿意!
小愷在床上昏睡,我們勘查完地形,很滿足的躺在鬆軟的大床上睡著了,整個太舒服~
醒來已經天黑了!



我們房間的外觀,很特別的是:這間房沒有鑰匙,只用密碼鎖。
綠色的大門,門口高掛著大紅燈籠,十分古意。



睡飽醒來已經天黑了,我們想去三義鎮上晃晃,所以沒訂卓也的養身餐,聽說他們的料理還不錯,下次有機會再來嚐嚐!
山居卓也,佔地十餘畝,共有九間草房,其中還有穀倉房,走在這民宿巷弄內,真有點時空交錯的感覺。



我們到鎮上有名的老店"賴新奎麵店"吃古早麵,買了一堆零食返回卓也。
搭配住宿有附下午茶,我們等到晚上才來享用。
坐在小池邊,一壺菊花枸杞茶,兩塊黑森林蛋糕,吃得好愜意也好爽快!



夜晚的卓也,好冷喲~
竹林間的涼意全傳出來了。
小愷午覺有睡飽,晚餐乖乖吃了一碗麵,現在又開心的吃著巧克力蛋糕。



可惜浴室的濕氣太重,又冷,坐馬桶成了一種折磨。
晚上的泡澡水溫也因為不斷的涼意襲來,老覺得水不夠熱,泡不痛快。
幸好床軟被子舒服,睡得不錯。

隔天一早,天亮得好快,又有公雞窩窩啼,我們都算早起。
餐廳也是濃濃復古味,吃得是白粥配健康蔬食,還有營養的黑豆漿、南瓜漿和芝麻漿。
小愷一副還沒睡醒樣,坐在位置上。



看到美味的食物竟打起呵欠?!!



我的天呀,菜拿太多!
老公早上食慾不好,小愷戰力太弱,我拼命吃了兩碗,撐死人了~~
這張小愷笑得也太滑稽了吧。。。



吃完早餐,我們休閒的在卓也亂逛。
巷尾有正搭建的房舍,還有幾隻兔子。
我們沿著小石路亂繞,繞過穀倉房,繞過茅草房。



然後,小愷跑夠了,時間也差不多了,再回房間泡個澡。
早上泡澡比較不那麼冷,整個視野也較好,一邊泡澡一邊看整片竹林。



卓也小屋真是個特別的地方,下次想來體驗他的穀倉房!

玩苗栗的第二天,依然是個好天氣。
離開卓也小屋後,我們要去大湖採草莓,然後到泰安觀止好好的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err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