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友人在對話
其中一位遭受四面八方輿論無情地斥責
你根本不算是個男人
你最多只能算是「妻奴」
喔…..不不不
而是妻奴手上用繩子牽鎖的一條小狗
所謂這條稱不上是男人的小狗
是個事事老婆為尊 凡事報備
更別說忤逆犯上 連個屁都不敢放
雖然這條小狗出門散步會天性使然地被發情中的母狗引誘、
偶爾會迷了路晚一些歸巢
或偷摘隔壁人家種的鮮嫩水果 別人剩吃下來的剩菜剩飯
但 心理總是殷切期盼家裡的溫暖
享受女主人細細的保護呵護
更視其不時的諄諄教誨為圭臬
不離不棄
即使年少輕狂而誤入歧途 卻總是能迷途知返
報持著一顆知恩圖報的感謝心
雖然常言道:好馬不吃回頭草
但知錯能改 回頭是岸 亡羊補牢 總是有可取之處
總比執迷不悟 食古不化來得強

另一位友人被尊稱為男人中的男人
忠於自己的真性情 追求自我所渴望
並拍著胸脯誓言不當「妻奴狗」
更視妻奴所飼養的寵物狗為恥辱
吃遍山珍美味 極盡奢華糜爛
正大光明崇拜青春年華應有的放肆與縱容
拒絕暗地躲藏偷嚐禁果地苟且偷生
勇於揮別舊愛投入新戀情的交替更迭
且認為每一段感情都是禁得起太陽底下曝晒的檢驗
證明其 實不輸妻奴狗的痴心絕對

而我卻當下毅然決然極力保持中立
故作鎮定卻又惶恐地不輕易做出極端的評斷
深怕脫口而出的話語會讓人刺耳難忍
也更是因為違心之論釋出接踵而來的罪惡 會使自己懊悔不已
開始學會試著聆聽不同的觀點
因為每個想法都有其基礎理論
是非善惡 不敢霎時妄下斷語

回顧從前 眺望未來
也許我還徘徊在未知的十字路口而無可自拔
就像好不容易從一個無垠的陷阱爬出卻又掉入另一個無情的泥沼
可能我還在徬徨 還在和我自己博鬥
「男人中的男人」到底是什麼樣的東西
能帶給真男人 假男人如何的啟發 教育

拋開男人的成見 試著接受妻奴狗的無奈和甘願
反向自我審究 男人中的男人在某種程度上
也是為了女人而活而不自知 或明知而不肯承認
畢竟男人無法隔離女人而獨立生存
而妻奴狗更是明白宣示效忠女人而昂首闊步

面對追逐愛情國度裡的爾虞我詐
並希冀自我實現的同時
「男人中的男人」和「妻奴狗」無疑是無分尊卑 是有和平共存的可能性
接受彼此的追求
讚許~可自我決定的選擇
閉眼合十 祈福彼此未知的美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erry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